專案
黎時潮
台北愛樂電台開台工程師,主持過台內除了床邊音樂故事之外的所有類型節目,並且是所有爵士樂節目的製作人。1996之後擔任台北爵士夜的主持人,這節目最重要的特色是,極重視音樂完整性,於是曾經在節目裡完整、不停頓播放約翰柯川樂團演奏的一小時版〈我最鍾愛的事〉 "My Favorite Things",大概是全世界唯一的吧?其他三、四十分長的演奏曲自然不在話下。極愛蒐集音樂家的八卦故事,撰寫的《爵士樂的故事》被戲稱為「史記加錢櫃雜誌除以二」。
熱門文章
用傳統形式演奏自己的個性——「伍爵士」 FIVE JAZZ MEN 爵士五重奏
1067
3月
24
2022
因堅持夢想而得以成就《Lotus Position─獻給高雄的歌》、《風動大師音樂會》
1005
7月
29
2019
三十而立,然後呢?──Minyen Hsieh Quartet Plays
822
8月
07
2019
所有文章
4 篇
這五個人的組合,正代表著台灣爵士樂手的多樣性,新移民或本地人、歐洲美國甚至在地,只要理念相合,都可以互相欣賞融匯。(黎時潮)
3月
24
2022
從第一首曲子開始,鋼琴和薩克斯風就即興能力全開,雖然曲目相同,每首曲子的演出時間都比前一天長得多,也精采得多;加上鼓手終於不用收斂自己的力道,各式各樣帥氣的敲擊方法一一出籠,把現場氣氛帶得非常熱。(黎時潮)
8月
07
2019
整場音樂會除了外籍音樂家的作品外,同時演出了國內音樂家鄧亦峻、楊曉恩的編曲作品,以及林映辰的創作〈融宇宙於一體之音〉,殊為難得;也許,這場演出提供了「何謂台灣爵士樂?」這問題的一種思考方向。(黎時潮)
7月
29
2019
兩場觀眾人數都在三十以上、四十以下。高雄場幾乎都是音樂家的親朋好友與學生;台中則全是對爵士樂相當陌生的當地人。考慮到台中每年舉辦爵士音樂節的歷史已超過十五年,當地民眾對爵士樂的陌生仍舊讓人驚訝。(黎時潮)
7月
23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