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徐開塵

關鍵的三元素──舞蹈肢體、聲音創作和裝置藝術,於創作思考上的角色和比重,影響了作品呈現的樣貌。身體作為生命記憶的載體,《繼承者》藉著演出者的回顧過往及舞在當下,讓身體的印記再現,並重新書寫。驫舞劇場這次一改過去彰顯動能和技巧,而以收束內斂的表達為主,但就整體來看,這次強調即興的演出,由於舞者間默契略顯不足,因而削減了互動時可能迸發的火花。(徐開塵)
12月
03
2011
拉開的表演區,讓線索變得無所不在,整個場域處處有表演、時時在移動──觀眾也像逛大街似的,各自選擇想看的。舞者的舞動,和觀眾的移動或不動,形成另一種「即興」的關係,是很有趣的設計。(徐開塵)
11月
17
2011
三男二女共五位舞者,不停更換服裝出場舞蹈,不是一身淨白,就是全身的黑,使這場黑白對話無盡延綿──柔中有勁或力道十足的肢體動作,精準流暢,快速變化。(徐開塵)
10月
27
2011
史料的研究、考據和新解是學術上的事,在劇場演出則是屬於藝術的專業。這次不僅可見劉鳳學一貫的嚴謹態度,也讓坐在台下的觀眾得以遙想唐代全盛時期的輝煌,有如參與一場穿越時空的宮廷盛會。(徐開塵)
10月
27
2011
這次演出主題清楚,可惜藉夜市呈現人生百態,對生命歷練不夠豐富的年輕創作者來說,掌握不易,而少了他們近看夜市人生的觀點。(徐開塵)
10月
10
2011
李名正以「拼貼」的手法編舞,的確更貼近他跳躍的思考模式。但這場拼圖遊戲,對觀眾來說難度不低。(徐開塵)
10月
01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