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
現為客家委員會諮詢委員,先後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碩士、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博士,曾經擔任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HISP)博士後研究員,過去也參與職掌文化部、客委會、國藝會、高雄市政府相關計畫主持人。在學術研究上,主要關注台灣原住民族紀錄片、台灣文學、文化政策、社區營造、六堆客家等領域,相關成果發表於國內重要期刊,並與楊翠、李淑君共同出版《後原運.性別.族裔:當代台灣原住民族女性運動者群像》。
熱門文章
像原住民那樣跳舞:《走光的身體》
1963
8月
21
2023
祭儀身體的審美現代性:《∞-無限循環》的(不)可能
1380
12月
06
2023
從都市到礦場:《橋下那個跳舞》的空間變體
802
11月
23
2023
所有文章
4 篇
或許,正如導演徐堰鈴說的,「這齣劇用幽默與溫柔,道出台灣原民日常生活困境」,而劇中吐露的一段心聲幾乎可視為劇作要旨,「原住民的問題,你不用笑話的方式講,平地人不會聽」,這就不難理解整齣戲劇運用華語干預、擬仿的方式,形成某種型態的殖民學舌(colonial mimicry),用來迫使主流社會正視弱勢族裔的手段。
4月
25
2024
然而,本該是烘襯身體表現的媒介技術,卻有種理論大於文本之感,倘若消除停止這些風格鮮明的音像效果,回歸舞蹈本身,究竟會剩下什麼?
12月
06
2023
更重要的,透過空間變體來架構議題時空的同時,TAI身體劇場也以舞蹈肢體加以回應從日治以來不同殖民政體如何改變原住民族的(勞動)身體,更形辯證。
11月
23
2023
舞作末尾,幾位舞者像是展演般地輪番講述一則則傳說故事,根據人物、情節和寓意的判斷,明顯經過不同程度的編造,但所謂的口述傳統也就在不同舞者的創作下,重新實踐了「口傳」與「編造」的過程。
8月
2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