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陳姵霖

綜觀整場演出,《tiativ─末代山林‧衝擊》並非一般音樂會形式,在其結合舞蹈、說書人語彙等表演形式下,更趨近於讓創作者所理解的傳統與現代文化進行交織演出;至於,其音樂表現則不刻意著重技術,而是展現排灣族古謠的最初原貌。(陳姵霖)
12月
23
2019
樂隊打擊部分十分細膩地掌握表現出北管曲調特有的力度和性格,但在間奏又能迅速地調整好樂器的狀態,完成演奏,可見其演奏功力和經驗非常之深厚。(陳姵霖)
12月
05
2019
從音樂會的樂曲安排可見臺灣國樂團對此次表演的用心,扣緊今日的主題花系列——《花漾寶島》⋯⋯不論是器樂的合奏或是協奏曲等,不只有傳統國樂曲,更挑選許多曲目都是年輕一輩作曲家的現代的作品,更讓大家聽到耳目一新的國樂曲目。(陳姵霖)
11月
08
2019
這部作品,能感受到編導陳威宇內心創意發想與對作品細膩度的詮釋,兼具教育性,讓孩童了解國樂器的發展與演奏方式,劇情帶給大家認識氣候的變遷與正向的能量更營造出很多對不同藝術融合的想像空間。(陳姵霖)
10月
28
2019
Lamigo(那米哥)國樂團算是年輕的國樂團,成員有些資歷超過十年以上,有些可能是即將升大學的學生,是一個可塑性很高的樂團,並且經常挑戰許多不一樣形式的國樂曲。(陳姵霖)
10月
08
2019
桃園市國樂團此次與三位協奏者合作,都屬年輕新秀,他們共同展現出對音樂積極熱情與自信態度,值得肯定。也希冀未來桃市國為觀眾帶來更多精彩的演出。(陳姵霖)
9月
10
2019
多樣的演出形式、風格化的音樂,讓聽眾能身歷其境漫遊在傳統與現代,更讓我們期待明年十周年的竹塹國樂節。(陳姵霖)
8月
16
2019
整場音樂會的曲目安排,能從很多細節中看出樂團的用心,舉凡選曲中樂協奏與西樂協奏交換輪替、協奏者麥克風的擺放位置與樂團聲響均衡,帶給觀眾沉思在聽覺的洗禮。(陳姵霖)
7月
16
2019
整場演出,像是一齣實驗性很高的舞蹈兼戲劇小品,雖然沒有豐厚的經費治裝或用於舞台背景,但矢志有華麗的精神,鳥組人演劇團像是帶領者觀眾走入虛與實之間朦朧美感的童話世界。(陳姵霖)
5月
14
2019
兩位協奏者在樂曲的挑選上都屬於大曲子,傳遞出對音樂的堅定信念。本次新年音樂饗宴,也反應了中華國樂團在指揮黃光佑帶領下,持續追求藝術精進,駕馭各種不同國樂曲風的嘗試。(陳姵霖)
3月
04
2019
在指揮陳志昇帶領下,樂團與五位協奏者協同合作,不僅有專業熟練技巧詮釋,賦予曲目獨特的音樂色彩,更豐富了音樂情感的線條,聆聽者不僅有聽感享受,更有情感的共鳴。(陳姵霖)
2月
20
2019
Drumily擊樂團與八里坌擊樂團本於對打擊樂的熱愛,呈現出熱情與自信,音樂質感細緻,表現打擊樂多元化的可能性。(陳姵霖)
1月
21
2019
整晚的演出如一場環島旅程,牽起你我與在地環境之間的連結,深深感受到這片土地的力與美,也更能細細品味台灣竹樂團帶來的獨特聲音與豐富多元的音樂色彩。(陳姵霖)
1月
14
2019
戰爭場景與四面楚歌氛圍漸漸逼近,作曲者兼演奏者陳錫輝親自演奏排鼓,技巧優異,速度快速且敏捷穩健,在打點方面每個音符的顆粒感都能粒粒分明,鼓音清亮與厚沉部分都詮釋的很到位。(陳姵霖)
12月
25
2018
兩者之間產生交互影響又參差錯落的音樂旋律,從第一段競奏,到後段互相襯托,兩團各有展現,相容又獨立,讓人聽了非常過癮。(陳姵霖)
11月
06
2018
本場音樂會主要還是以打擊樂為主,連結魔術與故事,聽起來相當豐富,在專業的技術與充滿真誠的感性表達中,讓人感受音樂所散發出來的純粹藝術美。(陳姵霖)
10月
25
2018
整首樂曲時而清脆悅耳,時而活潑奔放,而演奏者對曲目的詮釋也讓觀眾驚奇,其音色竟如此豐富、獨特,原曲雖是鋼琴曲,但改至揚琴演奏卻完全無違和之感,反倒多了不一樣的風味。(陳姵霖)
10月
12
2018
觀眾在欣賞傳統樂曲的同時,也能進一步了解古箏其實有多種不同的演奏方式,常見的獨奏、重奏,以及重奏加上其他樂器的組合搭配,都是一般國樂音樂會不太會出現的演奏型式。(陳姵霖)
9月
06
2018
運用阿卡貝拉形式作為背景音樂是新鮮又有趣的,但是搭配戲劇時,演員也必須要唱,因為都是人聲發出,節拍的穩定度要非常注意。劇中,女子和先生吵架一段對話,可能是為了要呈現生氣的情緒,對話的節拍與音感跟背景音樂沒有對準。(陳姵霖)
8月
14
2018
樂團的二胡聲音,旋律拉得非常優美,低音大提琴的陪襯音量控制得宜,中阮聲部演奏全曲的主軸,使音樂不斷向前邁進。 (陳姵霖)
1月
14
2017
指揮家廖嘉弘多年在演奏古典音樂演奏耕耘,風格多樣鮮明,且細膩的技巧與多樣的詮釋,結構使音樂的結構清晰,不刻意賣力的大動作,卻有者真摯地詮釋風格。(陳姵霖)
1月
05
2017
指揮家與協奏者彼此建立起非常良好的默契,鋼琴家帶領著樂團,沉穩、快速、穩定的演奏,整首曲目演奏超過五十分鐘,看似輕鬆自由的彈法,但傳達出音樂表情、情緒還有力道。(陳姵霖)
12月
29
2016